心衰危险因素的确定

2008-12-23 16:55:19 来源:

          美国纽约圣法郎西斯医院的心脏病专家John S. Gottdiener博士等人的研究发现,高龄、高血压或动脉硬化都是使发生充血性心力衰竭(CHF)的危险升高的因素,这一发现有助于及时对高危人群采取预防措施。

          Gottdiener博士等人分析了美国4个地区的5625名65岁以上有心衰危险的受试者的数据,在随访的第6年,597名受试者发生CHF,其危险因素包括高血压、动脉硬化、糖尿病及其它心脏疾病。此外,老年人和男性CHF的发病率较高,男性CHF发生率是女性的2倍。研究中还发现心脏收缩泵血功能正常但舒张障碍的患者也可能发生心衰,这种现象主要存在于老年人中。上述研究结果发表在5月份的《美国心脏病学会杂志》上。

          与多数回顾性的心衰危险因素研究不同,本研究是一项前瞻性研究,因此更有意义。高血压和动脉硬化是较重要的危险因素,两者均可通过改变生活方式和药物治疗得到控制,再次证实预防工作的重要性。

 

3333
3334
更多>
  • 抗心力衰竭药用药前须严格掌握的是?

    洋地黄类目前虽然经化学上提纯处理,但由于此类药物治疗安全范围较小,个体耐受量和需要量差异很大,发生药物中毒仍然较为常见,因此,用药须严格掌握,务必从以下几方面引起注意。

    ... 详情
  • 扩心病与心衰关系?

    病人可出现胸闷、气急、心悸、乏力、呼吸困难、浮肿等心力衰竭症状。 扩心病与心衰关系密切,不仅因为扩心病大部分以心衰为主要表现,更因为它与冠心病、高血压一样,是心衰的主要病因。

    ... 详情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