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物疗法和特殊护理有助于预防心力衰竭

2008-12-23 16:55:52 来源:

      瑞典医学家进行的一项统计表明,多种药物疗法和特殊的医疗护理可以有效预防心力衰竭患者死亡,20世纪90年代以来死于这种常见心脏病的瑞典人因此而大大减少。

      《瑞典日报》9日报道说,在1988年--2000年间,共14万患心力衰竭的瑞典人参加了医疗部门的一项跟踪调查。调查数据显示,这期间,各年龄段患者患病一年后死亡的人数减少了30%--50%。年龄越小,下降数字越高。患者较集中的65岁以上老人的死亡率也从30%下降到了14%。

       较近10多年来,心力衰竭引起了瑞典社会广泛关注,大量研究取得了突破。治疗高血压的药物被证明能有效预防心力衰竭引起的死亡,瑞典国家医药局已经号召在更广泛的范围内使用这些新药。此外,医院培训专门的护士,有三分之二的医院对心力衰竭患者进行特别会诊,给病人更多的支持并教会他们自我照顾。

       心力衰竭又称心功能不全,是指心脏排血功能减退,造成的心脏排血量不足以满足全身组织代谢需要的病理现象。感染性心内膜炎、肺栓塞、情绪激动以及用药不当等都会诱发心力衰竭。心力衰竭很容易引发一系列并发症,有一半以上的患者会在5年内死亡,老年人发病较多。在瑞典30万70岁以上的老年人中,十分之一患有心力衰竭。

 

3333
3334
更多>
  • 抗心力衰竭药用药前须严格掌握的是?

    洋地黄类目前虽然经化学上提纯处理,但由于此类药物治疗安全范围较小,个体耐受量和需要量差异很大,发生药物中毒仍然较为常见,因此,用药须严格掌握,务必从以下几方面引起注意。

    ... 详情
  • 扩心病与心衰关系?

    病人可出现胸闷、气急、心悸、乏力、呼吸困难、浮肿等心力衰竭症状。 扩心病与心衰关系密切,不仅因为扩心病大部分以心衰为主要表现,更因为它与冠心病、高血压一样,是心衰的主要病因。

    ... 详情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