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胖不会增加晚期心衰患者的死亡率

2008-12-23 16:55:39 来源:

        WESTPORT,9月3日(路透社医学新闻)据美国研究人员报道,对于患有晚期心衰的肥胖患者而言,减轻体重并不能改善预后。事实上,他们发现这类患者体重减轻过多可能会对身体造成潜在损害。

        参与该项研究的Gregg C. Fonarow博士告诉路透社医学新闻记者,“我们正在进行研究以便获得支持心衰患者体重减轻计划研究的基本信息。”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医学中心的Fonarow博士及其同事在9月出版的《美国心脏病学会杂志》上发表了他们对1203名晚期心衰患者的研究分析结果。

        几乎有三分之一的患者属于超重或肥胖。在体重不足、体重正常、超重或肥胖患者中,死亡的类型不存在显著差异。

        多变量分析结果显示,肥胖与2年后的存活益处显著相关(p=0.016),但与随访5年后的存活益处无关(p=0.259)。将体重不足的患者从分析中去除后这种关系仍然显著。

        Fonarow博士说,较可能的解释就是神经内分泌活性在心衰的病理生理学和病情进展方面起着关键作用。事实上,使用药物瘦身内分泌系统可起到提高存活率的效果。

        他说,“在其他人群(如高血压患者)中已经观察到肥胖个体的神经内分泌系统活性较低。”

        显然,这一发现表明超重或肥胖仍然不会得到认可。该结果仅适合于已确诊的心衰患者。

        Fonarow博士说,“该研究提示:这些患者大可不必担心他们的体重会在死于心衰的危险性方面发挥主要作用,可能还有其它一些更为重要的因素。

 

3333
3334
更多>
  • 抗心力衰竭药用药前须严格掌握的是?

    洋地黄类目前虽然经化学上提纯处理,但由于此类药物治疗安全范围较小,个体耐受量和需要量差异很大,发生药物中毒仍然较为常见,因此,用药须严格掌握,务必从以下几方面引起注意。

    ... 详情
  • 扩心病与心衰关系?

    病人可出现胸闷、气急、心悸、乏力、呼吸困难、浮肿等心力衰竭症状。 扩心病与心衰关系密切,不仅因为扩心病大部分以心衰为主要表现,更因为它与冠心病、高血压一样,是心衰的主要病因。

    ... 详情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