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高血压患者中的忧郁症与心衰相关

2008-12-23 16:55:18 来源:

          研究人员报道,在患有高血压的老年人中, 忧郁症可给心脏增加生理性疲劳,并使心衰的危险性加倍。

          美国亚特兰大Emory大学医学院的研究人员指出, 抑郁使交感神经系统受到过度刺激,这会给高血压患者已经过劳的心脏增添额外的压力。

          在一项对4538名60岁以上的高血压患者进行的实验中,研究人员发现诊断患有忧郁症的患者中有8%的人出现心衰,发病率是无忧郁症患者的两倍以上。

          Jerome Abramson博士及同事在7月23日出版的《内科学档案》杂志上发表文章指出,他们的研究结果与先前的研究结果一致。然而,他们认为他们的研究首先确立了在忧郁症与随后的心衰形成之间的独立相关关系。

3333
3334
更多>
  • 抗心力衰竭药用药前须严格掌握的是?

    洋地黄类目前虽然经化学上提纯处理,但由于此类药物治疗安全范围较小,个体耐受量和需要量差异很大,发生药物中毒仍然较为常见,因此,用药须严格掌握,务必从以下几方面引起注意。

    ... 详情
  • 扩心病与心衰关系?

    病人可出现胸闷、气急、心悸、乏力、呼吸困难、浮肿等心力衰竭症状。 扩心病与心衰关系密切,不仅因为扩心病大部分以心衰为主要表现,更因为它与冠心病、高血压一样,是心衰的主要病因。

    ... 详情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