锻炼利于慢性心衰患者的康复

2008-06-26 13:26:00 来源:

        摘要:疲劳是心衰的常见症状,并使患者难于进行体力活动,但是新的的研究表明规律锻炼利于慢性心衰患者康复。( The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 (JAMA) 2000;283:3095-3101.)[-hzh-]

        NEW YORK,6月20日(路透社医学新闻):疲劳是心衰的常见症状,并使患者难于进行体力活动,但是新的的研究表明规律锻炼利于慢性心衰患者康复。据德国莱比锡大学(Universitat Leipzig, in Leipzig, Germany)Rainer Hambrecht医生领导的一个研究小组发表在6月21出版的美国医学会杂志(Journal of the 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JAMA)上的研究结果显示,与久坐的心衰患者相比,参与适度锻炼计划的患者,通过锻炼不仅能改善血液循环,增加心输出血量,还可防止心脏扩大。研究人员称,“尽管优等锻炼方案和训练密度尚未确定,但研究结果表明锻炼有助于慢性心衰患者的康复。” 

        当心脏再也无法有效泵血时就会导致心衰,此时可出现疲劳和体液潴留。当然无明确原因或是其它健康原因也会导致心衰。如果到了连药物也无法控制病情的阶段,唯一的治疗就是进行心脏移植。

        对于活动困难的慢性心衰患者,传统的观念是尽量少运动。但是研究人员指出,较近十年来,人们已经认识到这样只能是加速身体素质恶化,加重心衰病情。在这之后,人们开始关注锻炼对心衰患者康复的作用。

        实验中,研究人员将平均年龄为70岁或稍微年轻一些的73名慢性心衰患者分为两组:锻炼组和不活动的对照组,在实验的前两周,锻炼组患者在医院监督下进行蹬车锻炼,每天6次,每次10分钟,在接下来的6个月中,患者在家中每天锻炼20分钟。

        研究显示,6个月后,锻炼组患者心衰病情改善,而非锻炼组则出现病情恶化。通过锻炼,体力活动对于他们不再是一件困难的事情了,而且他们的血液循环得到改善,心率降低,表明心脏泵血能力增强,完全可以满足全身血供的需要。
 
      

3333
3334
更多>
  • 抗心力衰竭药用药前须严格掌握的是?

    洋地黄类目前虽然经化学上提纯处理,但由于此类药物治疗安全范围较小,个体耐受量和需要量差异很大,发生药物中毒仍然较为常见,因此,用药须严格掌握,务必从以下几方面引起注意。

    ... 详情
  • 扩心病与心衰关系?

    病人可出现胸闷、气急、心悸、乏力、呼吸困难、浮肿等心力衰竭症状。 扩心病与心衰关系密切,不仅因为扩心病大部分以心衰为主要表现,更因为它与冠心病、高血压一样,是心衰的主要病因。

    ... 详情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